“月饼堵”+“长假堵”上演!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假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6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深圳市内道路昨起开始呈现节前“月饼堵”和“长假堵”的情况,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从9月25日起深圳就会出现‘月饼堵’情况,节前每天的晚高峰将出现拥堵提前、时间持续长的情况。”深圳市交警局情报科民警李慧明表示,预计深圳市从本周开始晚高峰的车流量加大,高峰期时间延长,国庆假期将于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因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在1日的0时前会有一波高峰。各高速公路、市内各景点、商圈、购物点以及东部景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最为拥堵的城区或出现在罗湖区,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

深圳交警预计“国庆”期间(假期前一日12时至假期最后一日24时,共8天半),出入深圳车流量均将超过280万辆次,在国庆假期出深游玩或还乡过节的本地车或本地化使用的外地车将超过100万辆,在国庆期间来深游玩的外地车辆(出入深一次的)将超过40万辆。

此外,交警预计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9月30日、10月1日、2日两天将出现一个出深高峰,10月1日为中秋节,部分市民将会赶在过节前还乡,导致30日晚上和1号白天将会非常拥堵,10月6、7、8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

市内交通重点区域和点位方面,车流将集中在景点和商圈,各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停车场入口道路。“东部景区虽然需要预约出行,但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仍将是市内交通压力最大的区域。”全市出行车辆构成方面,假期不限外,外地车辆来深旅游、访友的流量较往年也有增加。

预计大量市民将利用本次假期还乡,会导致从深圳出发前往本省其他市的主要干道及出省的干道非常拥堵,而假期期间会有较多市民选择前往大鹏、惠州巽寮湾、东莞松山湖等周边景区,请市民多利用互联网交通大数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另外大鹏、大小梅沙片区、仙湖等均需要预约前往,惠州巽寮湾也已限行,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马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