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木园社区为未成年人开展急救知识工作坊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25 09: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9月期间,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儿童青少年急救知识工作坊,进一步提高桂木园社区儿童青少年及青少年志愿者应对紧急情况的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救护知识。

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儿童青少年急救知识工作坊。

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儿童青少年急救知识工作坊。

儿童摔伤怎么办?针对儿童摔伤的常见情况,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社康张护士为居民讲解。张护士就儿童常见的软组织擦伤、撞伤、扭伤、骨折等几种情况,以图文并茂的PPT向居民展示,应该如何做好皮肤消毒、止血、固定骨折、保护伤口、安全搬运等,同时请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绷带包扎的基本方法,还让参与者现场进行实操。

如何正确地急救?社康胡护士介绍,在4-6分钟内使用正确的急救技巧,就可以救回心脏骤停者的生命,因此4-6分钟也叫急救的黄金时间。随后,胡护士结合真实事例,向参与者传授了如何正确拨打120、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医务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并指导小朋友亲身参与体验,从而更深入地了解急救的技巧和要领。“我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操作过程,可以救别人!太有意义了!”

遇到有人落水怎么办?为了让儿童掌握溺水急救或自救方法,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专业的应急救援老师开展了儿童青少年溺水急救知识。活动中,老师教导孩子遇到有人落水后应拨打报警电话并呼救,切勿下水施救。同时,老师还教孩子们如何利用水瓶进行简易救生衣的制作,也演示了救生绳正确的打结方式及如何将救生绳抛给溺水者。

未成年人急救知识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仅加深了孩子对应急知识的了解,也让孩子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基础知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