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9/23 20: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3日至25日,罗湖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3日上午,开班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罗育德作开班动员暨主题党课。区长刘智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区政协主席吴裕中,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开班动员会。

罗育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程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首次提出了诸多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区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主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为民情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以及斗争精神、斗争艺术等四个方面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罗育德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不断指导具体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要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全力推动综合授权试点改革,深化土地空间要素市场改革,加快政府治理体制改革,将改革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加深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坚持规划引领发展方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加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始终坚持贯彻“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加深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解,锻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以更大的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开班动员后,罗湖将组织区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在学习形式上,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进行交流研讨,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罗湖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