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小学1500名老师同学拍视频、发倡议 集体为小诗轩加油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3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2日下午3点,罗湖小学操场上,1500余名师生举办了简单的"罗小有爱诗轩加油"爱心捐款倡议活动。

当天,师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井然有序齐聚操场,周诗轩所在班级的老师和同学拍摄了小视频,孩子们一一出镜,展示了他们为同龄人写的信,他们齐声为远在北京治疗的周诗轩喊出了"加油"的响亮口号,稚嫩的加油声和祝福声响彻校园。

该校六一中队肖然上台,她说,她所认识的周诗轩是个热心助人、乐观开朗的人,她向所有少先队员倡议,关爱身边的人,让点滴爱心汇成暖阳,为小伙伴加油,助力她早日重返校园。

集体加油仪式之后,少先队员们回到班级教室,上了一堂特殊的少先队队会课。中队辅导员讲述了周诗轩患病后依然体谅母亲的辛苦,坚强与病魔抗争,渴望站起来,返回校园的故事,很多孩子很是感动。

罗湖小学校长邱洁苡表示,罗湖小学是有着雷锋传统、倡导"让爱充满校园用心成就未来"的校园,"我们常说‘爱满罗小一家亲’,因为我们传承着雷锋大爱无疆的精神,平时事无巨细的互帮互助氛围处处可见,学雷锋是人人可为、时时可做的事情。"

由此,罗湖小学发动孩子们为诗轩同学捐款,下周还将组织专题慈善义卖,招募小义工,设立跳蚤市场,将之前师生为9月5日慈善日捐助的文具、书籍、体育用品、小乐器、小型电子产品等拿出来,早晚自由活动时间售卖,义卖所得全部费用捐助周诗轩。

说起徐娅丽和周诗轩母女,邱洁苡说她印象特别深刻,去年六一节,母女俩一起登台演唱,赢得诸多掌声。周诗轩不仅连续两年当选罗湖区的优秀少先队员,还曾获得过诸如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粤港澳赛区总决赛银奖、2017年"央音"声乐比赛深圳赛区银奖、2019年罗湖区"我和我的祖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合唱大赛三等奖等数不清的荣誉奖项,也曾在深圳晚报校园童话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新苗奖,多才多艺的周诗轩是校园中当之无愧的"小明星"。

邱洁苡说,"希望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向周诗轩伸出一双双温暖的手,去拯救那稚嫩的生命,用一颗颗爱心,去撑起她晴朗的天空,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9月22日晚间,记者联络到身在北京的徐娅丽,她表示母女俩拿到了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办理完住院手续。主治医生初步判断,小诗轩体内有9处肿瘤,接下来主要针对脊髓中心处的肿瘤进行至少5次的栓塞手术,阻止血管瘤进一步恶化,治疗期可能长达一年半以上。通过后续的康复治疗,周诗轩左腿的行动能力有望恢复。

在北京,笑容甜美的小诗轩拿着妈妈的手机,看到熟悉的同学为她拍摄的加油小视频,她眼眶里满是泪水,说不出话来,就把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见习记者 李娴 /文 陆颖 /图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