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组织召开“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第三期项目资助专家评审会的通告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以下简称“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是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冠名设立的慈善基金,该基金已开展两期项目资助,资助了一批优质特殊儿童慈善项目。为更好地发挥本基金对辖区特殊儿童、特殊儿童组织、特殊儿童行业从业人员的积极作用,经与基金出资方沟通,我会于2020年8月7日发布基金第三期项目征集通告,截至8月31日收到15家社会组织申报18个项目。9月1日—9月10日,我会对项目及其实施的社会组织进行初步尽职调查,核实社会组织的相关信息,审核申报材料,其中1家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因受益对象为非特殊儿童,最终符合条件为15家社会组织17个项目。本次以评审“公正、客观、择优”的方式进行,最终资助总数不超过10个项目,总资助额不超过100万元。

一、评审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下午14:00,若时间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地点:深圳市罗湖区太宁路73号罗湖民政5楼会议室

二、评审对象及答辩时间安排

参加答辩的社会组织须严格按照答辩时间安排进行答辩,不得超时,超时直接影响答辩成绩,请参加答辩的社会组织合理安排,并于答辩前半小时内至现场候场。答辩安排具体如下:

序号

时间

申报组织

申报项目

1

14:00—14:14

深圳市罗湖区仁爱康复服务中心

“星娃之家”区慈善会·宝能2020支持计划

2

14:15-14:29

深圳市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星娃就业圆梦计划

3

14:30-14:44

深圳市罗湖区贵良社工服务中心

阳光小屋——特殊儿童家长交流站

4

14:45-14:59

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

心智障碍青年社区融入计划

5

15:00-15:14

深圳市心益通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

“融合-交流-心益通”项目

6

15:15-15:29

深圳市罗湖区雅博儿童康复服务中心

阳光雅博特殊教育幼儿教师培训

7

15:30-15:44

深圳市博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心新相融--学困儿童融入援助

8

15:45-15:59

深圳市罗湖区晨曦社会公益服务社

守护晨曦-特殊儿童性教育先导计划

9

16:00-16:14

深圳市罗湖区仁善康复服务中心

星光熠熠之星娃艺术潜能发展计划

10

16:15-16:29

深圳市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

“蒲公英”烘焙赋能计划

11

16:30-16:52

深圳市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残障人士家属支持计划

展翅高飞—听障行业康复师资力量提升计划第三季

12

16:53-17:07

深圳市学习困难关爱协会

罗湖区学困服务推动与社工赋能共建计划

13

17:08-17:30

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

特殊儿童无障碍口腔诊疗计划

星空·特教人才培育计划

14

17:31-17:45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友善社区促进会

听我·儿童艺术融合戏剧体验

15

17:46-18:00

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

看见“聪明的笨小孩”-读写障碍儿童支援计划

三、评审原则

评审会议将坚持“公正、客观、择优”的原则。

四、评审形式

(一)本次评审以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基金执行方代表主持,7名专家组成独立评审团,包含:基金出资方(任评委会组长)代表、残疾人领域专家、慈善领域专家、媒体代表等,考虑到部分专家可能临时有事无法参加,人员将相应进行即时调整。

(二)评审委员会在向主办方提交终审结果后即告解散。

五、现场评审程序

项目评审分为四个环节:项目介绍、现场问答、评委打分、评委合议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及金额。

(一)项目介绍:需准备PPT;按照项目提交顺序每个申报项目进行6分钟的项目介绍,若一个组织同时申报2个项目,则合并进行10分钟的项目介绍;

(二)现场问答:评委根据申请材料、项目介绍等对每个项目进行提问;每个项目问答时间为8分钟,若一个组织同时申报2个项目,则合并进行12分钟的问答;

(三)评委打分:总分为100分,每个评委根据评审标准对每个项目进行打分,平均分为项目最终得分;

(四)评委合议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及金额:根据第三期项目资助总数不超过10个,总资助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原则,评委根据项目最终得分对排名前10名(从高到低排序)的项目进行合议,若对项目预算有异议的,以专家建议和社会组织协商结果为准,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及资助金额。

六、现场评审标准

评委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时,应综合考虑以下标准:

(一)社会需求

前期调研与需求评估工作深入扎实,需求或问题明确具体;项目能回应罗湖当地社会问题、行业问题、服务对象的需求,问题或需求具有一定广泛性且亟待解决。

(二)组织能力

项目执行团队专业能力强,团队合作性高,符合项目执行要求,能够保证项目有效开展;组织的运营、决策机制、财务管理制度完善,财务信息公开透明。

(三)可操作性

项目实施符合政府政策导向,具有现实性和一定的实施基础;项目设计逻辑清晰、项目目标明确而具体;项目活动围绕目标合理设计、可执行;活动时间安排合理;项目预算详细清晰,数额合理。

(四)有效性

项目能有效推动社会问题的改善和解决;项目产出明确,可衡量的成效,能吸引媒体和企业关注;能推动社会政策创新。

七、评审结果

评审结果通过罗湖社区家园网“大爱罗湖”子网页(http://www.luoohu.com/dalhw )、“罗湖慈善”(daailh)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评审结果即为评审结论,罗湖区慈善会将与资助的社会组织签订合同;公示期内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我会就异议事项将聘请专家组织第二次评审会议,第二次评审结果为最终评审结论。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

                                     2020年9月21日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