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贝社区举办社区居民心理关爱行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9/22 09: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9月21日,由湖贝社区党委、湖贝社区居委会、锦湖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战疫“心”时代——社区居民心理关爱行动第一场在湖贝社区学堂正式开讲啦。

这次活动,我们迎来了湖贝社区的一批“老深圳”。活动开始了,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接着,老师通过一段舒缓,平和的音乐,带领大家通过冥想进入一个平静、祥和的世界,通过用引导语让参与者想象自己的内心“秘密花园”。老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作画是以“房子”、“树木”和“人”为主题,让参与者把冥想过程中浮现脑海的“房子”、“树木”还有“人”用彩笔描绘出来。

同时,老师安抚了部分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的小情绪,如自己没有画画基础、觉得自己画不出来等问题。活动中,参与者从刚开始的害羞与不好意思,慢慢沉浸在自己的绘画创作中。绘画结束之后,讲师随机抽取了几位愿意分享自己画作的居民,现场以匿名的形式进行绘画分析,通过进一步的分析与解释,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都了解不同画面的重心以及细节的描绘是代表一些心理学的含义,有利于自己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家庭以及环境的关系。

活动后期将把参与者的绘画分析以独立密封的形式反馈回给个人,心理绘画筛查有利于居民对自己的内心世界有更深的接触和了解,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活出更精彩健康的人生。

来源:家园论坛  湖贝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