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社区开展“科普创新行”科普体验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9/22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创建深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高仙湖社区未成年人及家庭精神文明建设,2020年9月20日,仙湖社区党委、仙湖社区工作站、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续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中科美城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创新行”第三场科普体验活动。

这场活动与之前的参观体验有所不同,家长孩子除了参观香港设计馆、无人机专区、智能硬件展示区、3D打印区、DIY区、手工陶瓷作品区、VR展示区、电子垃圾科普区等展区,体验创意吸管积木、无人机操作等项目外,还参与了由现场科普老师组织的益智互动游戏——“读心术”和“计算24点”,家长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玩在其中,不易乐乎。有的孩子玩了一次又一次,被其中的奥秘深深吸引,最后由老师进行揭秘科普的时候,家长孩子们恍然大悟。

这次科普体验不仅让家长孩子们对现代创意产品,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以及无人机、3D打印、等新兴科技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还了解到了与数学相关的知识奥秘。每个时间段体验结束,有的孩子表示还想继续参加下一次体验活动。此次科普行活动还将持续一个星期时间。

此次科普行活动采用“科普+创文”相融合的模式,把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动员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社区公众的科学素质和文明意识,营造了“科学、健康、文明”的创建氛围,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1185428.jpg

来源:家园论坛  仙湖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