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委统战部周末举办科创文创主题活动 邀深港青少年发现深圳之美

  • 来源:深圳侨报    2020/09/21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19日,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与共青团罗湖区委共同主办的“同心聚力·活力罗湖”深港青少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科创文创主题活动在京基100大厦启动,吸引了近50名深港两地青少年和家长参加。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活动并向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罗湖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与香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罗湖区委统战部、共青团罗湖区委高度重视深港两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互动交流,近年来开展了深港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跨境学童家庭文艺晚会等贴近深港青年交流需求的系列活动。此次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为深港两地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深港两地学生和家长参观了京基100大厦和至正博物馆,并走进兰科中心,学习制作兰花团;走进华大基因研究院,体验基因粗提项目;走进大潮起珠江展览馆、深圳人才公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承办。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罗湖区委、罗湖区少工委向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授予了“深圳市罗湖区深港青少年社团活动基地”“罗湖区深港青少年科创社团联盟港人子弟学校科创社”牌匾。港籍学生和家长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认为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大家有机会利用周末时间切身感受深圳之美,更增进了对深圳改革创新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叶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