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21 09: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消防通道堪称“生命通道”,如果被占用、堵塞,将延缓救援速度,不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将直接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安全隐患问题,9月16日,罗湖交警大队机训中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多个住宅小区开展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东湖片区柏丽花园、翠珠小区、翠竹苑等住宅小区开展排查,重点对小区内机动车是否乱停乱放、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划线警示工作是否按标准完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和违规停靠的驾驶人予以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同时,铁骑队员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对来往的市民派发宣传折页,为小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随后,检查组人员要求物业管理负责人要强化后续管理,务必要设立标识标牌,通过小区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引导居民形成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的行为习惯,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罗湖交警大队将持续推进“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努力开创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的新局面。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