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中国黄金珠宝零售市场洞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18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以来,受“黑天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金珠宝回购市场与消费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而伴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快速更迭,其个性化需求对黄金珠宝零售市场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如今情况下,黄金珠宝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其发展趋势与路径究竟在何方?9月11日,由中国黄金报社主办的主题为“洞见·后疫情时代的风险与趋势——中国黄金珠宝零售、消费高峰论坛暨2020(第七届)中国黄金珠宝盛典”在深圳罗湖水贝壹号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并剖析“双循环”新格局中的黄金机遇,探寻黄金珠宝产业如何在“国内大循环”中“转得通”“转得快”“转得久”的方法论。论坛期间,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世界黄金协会,权威、重磅发布疫情后的首份大型市场调研报告。同时,本届论坛还聚焦直播带货、黄金回购新生态链等业界热点问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战略发布等形式对上述各项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黄金机遇”的主旨演讲,为行业更深层地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黄金珠宝行业的机遇提供了重要启示。他认为,在畅通国内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世界黄金协会一同发布了国内首个针对后疫情时期的行业调查报告——《“后疫情时代”中国黄金珠宝零售市场洞察》,分别从消费端和零售端这两个重要场景,以详实的数据和系统的分析,“把脉”疫情前后行业市场所暴露的“短板”、面临的挑战和显现的趋势。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宇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