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非遗文化,赏戏曲盛宴”笋岗社区第一届民俗庙会启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18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展示民俗文化艺术,打造城中村文化品牌,营造历史文化底蕴宜居街区,感受风采和韵味。由笋岗街道笋岗社区党委、笋岗社区居委会主办的“传非遗文化,赏戏曲盛宴”笋岗社区第一届民俗庙会的活动昨日启动,逛庙会、赏民俗、品美食。

9月17日(农历初一),开幕仪式随着礼炮声,由舞狮引领变脸进行传统仪式,紧接着庙会市集开始互动游玩,分别为非遗传统手工艺体验“糖画、捏面人、油纸伞”,挖掘地区代表性民俗美食“茶果、煎堆”,祈福区,象征欢庆好兆头,吉祥如意佑平安,以及设立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摊位。

庙会更多的惊喜还在笋岗历史文化展,元勋旧址和天后宫全天开放,供居民游客们参观学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到晚上,展示传统赏戏曲演出“京剧、豫剧、粤剧”,让笋岗村居民们都领略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蕴涵,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了传统习俗折射出来的文化气息,形成一幅现代民俗画卷,从中感受城中村的风采和韵味。

笋岗始建于元末,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借此次庙会举办之机,看一看这个千年城中村,体味独特的乡土气息和古朴气质。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化盛会,必将成为笋岗民俗文化一轮美丽的“月亮”,对笋岗村保护利用工作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更希望借此机会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在深圳有这么一个村,叫做“笋岗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记录者,见证了深圳百年巨变,见证了深圳的春天故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