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珠会友 布心社区连续5年“搭台”让邻里“唱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11 10: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第一圈一个6珠圈,来,几珠圈后,过珠、回线……”9月8日,东湖街道布心社区“以珠会友串意无限”串珠学习小组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居民何玉玲“变身”讲师,教街坊用串珠“串”出一个苹果。

在何玉玲的手把手指导下,现场不少居民渐渐跟上教学步伐,慢慢地完成一个个步骤。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教学,有的苹果串珠作品已经初具模型,也有的串珠作品即将完成。“上课非常仔细,步骤讲得很清楚,何老师辛苦了!”居民陈姨竖起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何玉玲是布心社区党委建立串珠手工平台后,培养的其中一位串珠队伍领袖人才。“我有着三年参与布心社区活动、半年串珠手工经验,希望通过自己的授课,让更多邻居尽快熟悉串珠技巧,在家闲的时候也可以找点乐子,让日常生活变得更有趣。”她说。

近年来,“社区搭台、居民唱戏”成为不少社区开展居民文娱活动的主要形式。记者了解到,串珠学习小组是布心社区党委为促进邻里交流、增进居民自我认同感以及社区生活幸福感开设的主题活动,作为持续5年开展的社区活动,每当学习小组开课,课堂总会提前坐满居民。“我们在串珠时聊家长里短,加深与街坊们的了解,感觉挺有意义!”居民杨女士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撰文 陈杏花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