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出关爱教师“六大礼包” 以教改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9/10 1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10日上午,罗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会议表彰了2020年年度20个教育先进单位、1647名教育先进个人以及208名满“三十年教龄”教师,并现场进行了颁奖。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区长刘智勇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区政协主席吴裕中、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等出席大会。

“罗湖将继续紧扣‘精品教育’目标,持续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教育打造为罗湖的核心竞争力和民生幸福标杆。”会上,罗育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暖心守护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区11万名学生通过高品质“空中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质量满意度达98.1%。在复课期间,各校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家校联防联控,近15万名学生和幼儿分期分批、安全有序返校返园复课。

近年来,罗湖公共财政教育经费、生均公共预算支出逐年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占比逐年提高,教育支出占比多年来位居全市前列,2019年为43.6亿元,占比达到38.63%。今年罗湖区将继续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只增不减”,全力支持教育发展。

青年教师是教育最宝贵的资源,也是罗湖区教育事业未来的主力军。近年来,罗湖区教师队伍趋向高学历年轻化,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熟和成才,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学科专业水平和素养,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罗湖区于2018年制定了“罗湖区中小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根据成长周期为青年教师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并据此制定入职培养机制以及梯级攀升机制。

在共庆教师节之际,罗湖创新推出关爱教师“六大礼包”,具体包括:保障性住房、人才房重点向无房一线教师和新入职年轻教师倾斜;更好发挥教育基金作用,加大奖教奖学力度和建立教师重大疾病扶助机制;实施“领鹰计划”,培养提升学校管理者的领导力;开展区内民办学校教师职称评定,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落实寄宿制公办高中晚自习值班餐补;根据老师职业特点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服务等,全方位落实尊师重教。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