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171名新兵即将踏上军旅生活 他说:我想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10 14:5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是来自桂园街道的钟明杰,也是2019届的大学毕业生,我想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保家卫国出一份力。”9月9日,在罗湖区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现场上,钟明杰挥别家乡,即将前往新疆陆军开始他的军旅生活,“我希望和各位战友们一起团结努力、一起作战训练,继续向前、向前、向前!”

首批新兵于10日出发奔赴部队

当天,罗湖区171名新兵正式入伍,9月10日,首批新兵出发奔赴部队。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影,身穿精神抖擞的军装,这一刻,他们从一个普通青年变成了一名光荣革命军人,成为人民子弟兵的一员,这171名孩子的肩上的使命是神圣而光荣的。

“今年罗湖区一共征集了171名新兵,另外还有5名直招士官,总数是176人,比往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人数大大增加了。”罗湖区委常委、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邱雪平表示,今年征兵工作早筹划、早部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通过前期宣传鼓动,发动各街道的力量,在4月份罗湖率先完成了100%的兵役登记,充分利用各阶段对各个街道的征兵工作进行奖评,大学生报名率一直走在深圳市前列,其中参加报名双合格的青年达到了190名,远远超过了任务数。“今年入伍的新兵兵种比较多,陆海空、火箭军、武警部队都有,分散在全国各地,可以说为我们国防贡献了罗湖人的力量。”

“我代表罗湖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罗湖征兵工作的同志们表示由衷地感谢。”罗湖区副区长、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龙兴表示,希望新兵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尽快完成从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守纪律,培养和锻造优良作风,展示罗湖子弟兵的风采,为家乡争光,为自己的美好人生添彩。

即将开展军旅生活的他们坦言很激动

今年19岁的曾鸣是准大二的在读大学生,在即将开学之际,他选择投笔从戎,他认为,一名男生应该要有一段当兵的经历,用自己的力量去报效祖国,为国家作出贡献。几天后,他将前往部队当一名坦克兵,“我现在感觉很激动,这辈子居然能有机会学习开坦克,感觉特别不可思议。”

曾鸣的参军愿望早在他童年时就埋下了种子,曾鸣的父亲曾广武曾在纪律部队服役了20多年,小时候看着照片上的父亲,曾鸣感觉特别威武、英勇。这一天,曾广武作为家长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见证自己的儿子身着军装、佩戴大红花的可爱模样,“作为家长来说,部队是个锻炼的大熔炉,希望孩子能通过部队的历练,实现报效祖国的愿望,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得到成长,这对他而言将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今年,罗湖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罗湖认真开展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适应训练等各项工作,800余名青年应征报名。经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共确定171名应征入伍适龄青年,其中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148名,这些新兵将于近期分批次奔赴部队。接下来,罗湖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优抚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