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创文掠影】居民纷纷穿上红马甲 志愿文化在这个社区生根发芽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09 20: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把“红马甲”精神传递出去,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深度参与社区文明建设,使创文转变成居民的自觉行为,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于9月8日下午开展了“爱心传递,让生命影响生命”义工宣传活动。

老围花园是老围社区最大的高层住宅小区,出入人员众多,大家被“红马甲”吸引,被现场的气氛感染,纷纷驻足了解,有些居民当场扫码加入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并在义工的引导下注册成为志愿者。当天,7位“红马甲”分成三组,在老围花园小区出入口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老围社区志愿服务简介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进行志愿知识有奖问答;协助居民现场注册义工等。

据负责招募活动的刘社工介绍,目前在老围社区,180多位居民具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这些“红马甲”不仅活跃在社区邻里节、美食节、长者生日会、青少年季度生日会等各种活动中,出现在社区的背街小巷清理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在繁忙路口站岗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还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中挺身而出,奋战在小区出入口,以血肉之躯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为老围社区成为无疫社区立下汗马功劳。

近年来,老围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志愿队伍的建设,注重志愿者能力的提升,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推动老围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