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课堂走向实践!罗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09 12: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通行看交通信号灯、汽车盲区是哪里?......近日,罗湖交警携手大兴罗湖奔驰,在大兴罗湖奔驰展厅以“小小联盟、公益启航、亲子交通安全课”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PPT、角色体验、安全知识大PK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提醒小朋友们防范出行路上的危险,提升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穿上了安全小马甲,让他们化身为“安全小达人”。交警通过PPT向小朋友们详细地解说“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通行看交通信号灯”、“乘车系上安全带”、“汽车盲区”等重要交通知识点。

随后,交警与小朋友们通过游戏互动开展了一场知识大考验的较量,将安全知识带进了现实情境中。交警先将小朋友们带到事先设定好的汽车盲区体验区,让小朋友们分散站在汽车前后左右的盲区范围内,并轮流让小朋友们在驾驶位通过后视镜和前后玻璃观察,真切地了解“汽车盲区”知识点。“让小朋友亲身体验汽车盲区是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可以形象、直观地认识到在车辆周边玩耍是非常有危险的。”家长感叹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罗湖交警携手企业开展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的探索,让小朋友们从课堂走向实践,更好地巩固了课堂中学习的交通安全常识,也使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陈泽萍 李晓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