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学校:半月逾百跨境生申插班

  • 来源:大公报    2020/09/09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大湾区现有几所专门招收港生的学校,例如位于深圳罗湖区的罗湖港人子弟学校。该校校长陈海源表示,修例风波加上疫情影响,自今年二月起就陆续收到在港就读的跨境生家长查询转校事宜,但大多家长对返港学习仍抱观望态度,直至香港教育局本月初宣布九月仍未能回校上课后,不足半月,该校已接到200至300名家长查询,当中逾百学生已正式提交入学申请,对比去年一整个学期只有20至30宗申请,申请插班学生增加数倍。

图:港深两地的防疫政策及出入境管制等安排仍在商讨,跨境生仍未知能否与港生同时返校开课

不过,由于学额有限,陈海源指出,初步估计最多只能录取约20名插班生,将视乎小一新生的收生情况,再决定能否腾出学额接收更多插班生。插班生来自香港多区,为方便适应,学习能力及基础较佳,且有兄姊于内地就读的学生会获优先取录,陈海源解释,「兄姊可协助家庭辅导,有支援可以适应得好些。」因应普遍港生拼音弱、接受的数学课程较内地慢,故该校将安排拼音班及主题式补课,协助港生适应。

来源:大公报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