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渡海关查获货车夹藏 走私出境黄金16千克

  • 来源:南方+    2020/09/09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据文锦渡海关消息,日前,该关连续查获三起利用货车夹藏走私黄金出境案件,共计查获涉案黄金16千克,初估案值约人民币640万元。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查。

当日下午,三辆涉案车辆几乎同时到达文锦渡口岸。海关关员结合车辆机检X光图像显示出的嫌疑位置,对车辆仔细进行检查,在三辆涉案车辆驾驶室下方左右两侧大梁内均发现有金砖藏匿其中,其中一辆涉案车辆更将大梁内的一处空间改装为暗格用于藏匿金砖。经清点,三辆涉案车辆分别在驾驶室下方的大梁内藏匿黄金10千克、3千克、3千克,共计查获走私黄金16千克。当事司机均承认,为赚取“带工费”帮他人藏匿走私黄金出境。

海关提醒,黄金等贵金属为国家限制进出境的资源性物资,进出境携带黄金应向海关主动申报,海关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验放。隐瞒不报或用其他不正当手段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南方+ 记者 孟桦 马晓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