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拿出真金白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立体停车场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9/09 08: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获悉,《罗湖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罗湖区社会资本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投资补助实施细则(试行)》于近日发布。社会资本参与罗湖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将可获取补助,最高补助标准为单个车位5万元。

罗湖老旧城区停车现状一景。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通讯员叶振峰摄

据悉,罗湖区现有停车泊位14.66万个,小汽车保有量33.34万,停车缺口达20万以上,是深圳各区中停车缺口最大的行政区,也是深圳老旧城区“停车难”问题典型代表之一。

为打通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政策瓶颈,罗湖出台了上述两部《细则》。

根据相关政策内容,罗湖辖区内由社会资本全额投资、独立建设运营并对社会开放,且可使用年限在3年以上的立体停车设施新建或改建项目可获补贴,符合补助范围的停车设施按不同类型、泊位数予以补助。具体补助标准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最高按3万元/车位的标准进行补助,建筑类立体停车设施最高按5万元/车位的标准进行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含),且不得高于设备采购额度的40%(含)。

除制定两份实施细则之外,罗湖区积极推动以规划先导缓解停车矛盾。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正紧密开展《罗湖区停车设施建设3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梳理停车现状问题、优化停车设施布局、深化停车场设计方案,并制定3年滚动建设计划。

深圳目前已有5个区明确了立体停车设施补贴政策。除罗湖外,此前福田、龙华、光明、宝安等区已出台补贴实施细则,按不同类别对每车位给予8000元至5万元补贴。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肖晗 王斗天 通讯员 戴斌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