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扶贫干部杨木生: 筹集资金70多万元关爱五保户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06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6年5月,杨木生这位有着18年军旅生涯的退役军人,这位从农村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成为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派驻陆丰市潭西镇上埔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在过去的四年间,他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上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筹集到社会资金70多万元,用于五保户的住房改造和生活质量提升。

罗湖区黄贝街道党工委对上埔村的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到村调研后定下了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为主要工作目标,激发内生动力,强基础、兴产业、重教育、稳增收、保民生的工作思路。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村里三层楼高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起来了,近8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落成了,阳东和希涛两座危桥重建通车了,村中路灯也亮起来了,新建的环村路也让村中交通更为便捷了。同时,村卫生站、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公厕、垃圾回收站点、产业项目等,也相继从基础设施缺乏、陈旧,到逐步完善健全。特别是村文化广场,呈现出一种"白天晒稻谷,晚上广场舞"的乡村热闹景象。

杨木生和同事们同步开展了教育扶贫,增强大家阻断贫困隔代传递的信心和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四年来,上埔学校的教学硬件设备设施逐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逐渐提升。杨木生联络帮扶单位罗湖区黄贝街道,举办点亮"寒门子弟"希望之灯助学活动5次,资助了150多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子弟"顺利上学。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胡若木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