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居民美好生活,罗湖区司法局民法典宣讲团开讲

  • 来源:深法宣    2020/09/05 09: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深入学习,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民法典实施过程中的职能优势。8月以来,区司法局(普法办)对民法典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组建专业律师团队,赴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辖区街道(社区)进行巡讲,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第一课”于8月25日在清水河社区工作站正式拉开了序幕。北京市德恒(深圳)律师事务王科建律师现场讲授了《民法典》物权编和侵权编,就居民最关心的居住权、高空抛物、邻里纠纷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物权保护、侵权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8月31日下午,德恒律所谷瑾红律师在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工作站开展了第二堂民法典讲座,围绕“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遗嘱形式”、“遗产管理人制度”、“居住权设立”等社会热点问题,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相关内容。

已举行的两场讲座除分编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进行讲解外,还就《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精神内涵、正式施行的时间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讲座反响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受益匪浅。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本次巡讲预计开展30场次,讲师团将结合居民的法律需求及时调整授课内容,用民法典护航居民美好生活。

来源:深法宣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