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将打造四大千亿片区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9/05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打造四大千亿片区、形成“一主两区三带”发展新格局、实现土地供应107.7公顷、已建成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记者从9月3日罗湖“双周发布”举行的城市更新5周年专场会上获悉,经过5年探索,罗湖通过城市更新为城区功能布局、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环境品质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磊峰介绍,5年来,罗湖不断探索高密度建成区城市更新的罗湖样本,通过推动“简化流程+提质增效”、“全域研究+主动谋划”、高标准规划、“片区统筹+综合提升”等举措,构建城区总体新格局。未来,罗湖将高起点、大手笔规划打造蔡屋围-湖贝深南总部经济廊道、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深港口岸经济带、笔架山河沿线更新及全域复明工程等四大千亿片区,涉及总范围约12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35%,将加速形成“一主两区三带”的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目前罗湖区登记在册项目117个,列入更新计划项目83个,完成规划审批65个,已竣工项目32个,在建项目40个,实现土地供应107.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1171万平方米,其中产业空间783万平方米,已建成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为再造一个新罗湖迈出了坚实一步。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王斗天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