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兰·健行罗湖”为爱徒步第四年 累计捐款813.92万元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04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3日上午,罗湖区政协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等单位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行第四届"风雨兰 ·健行罗湖"公益徒步活动。


现场,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政协工作人员等200多人统一着装、充分热身,以徒步的方式倾情公益,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社会需求、躬身罗湖民生服务项目建设,探索新的公益模式,齐力构建政协委员、社会组织、社区多方共赢、良性互动的公益新格局,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以徒步倾情公益

8公里见证200余名选手爱心

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益川,罗湖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国玲以及罗湖区政协班子成员、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跟随专业的教练充分热身后,随着一声发令鸣笛,200多名选手陆续出发。此次徒步队伍分为竞技组与体验组,竞技组的徒步路线全长8公里,体验组的徒步路线为5公里。

选手在徒步过程中还需要完成指压板跳绳、叠叠乐、托塔合影、摸石过河等趣味小游戏,每个打卡点均设有饮食补给。尽管活动当天气温炎热,但丝毫不减选手对活动的热情,众人坚持到了线路的终点,以徒步的形式为公益助力。

据了解,"风雨兰 ·健行罗湖"徒步活动是"风雨兰——大爱罗湖 ·风雨同舟"公益慈善项目实施的重点内容,该项目由罗湖区慈善会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出资支持。目前,"健行罗湖"资助计划已实施3期,征集了近100个项目,优选出了17个项目进行资助。

本届公益徒步活动重点对"健行罗湖"资助计划实施历程进行回顾,同时结合9月1日正式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邀请了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和科普,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共同打造绿色文明的宜居环境。

公益基金成立3年

累计捐款813.92万元

据悉,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是由罗湖区第五届政协委员自主发起、自主成立、自主管理的专项基金,始终秉承"善举、善策、善城"的宗旨,坚持"一章三会五制度"运作模式,本着"着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挖掘培育品牌公益项目、支持社会组织持续成长、推动社会政策持续发展、助力公益慈善文化传播"的原则,重点开展扶贫济困、公益创投、慈善营造、政策倡导等活动,探索并践行"公益慈善、民主协商、政策推动"的"多元治理"现代公益新模式。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自2017年成立至今,得到了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捐赠,截止2020年8月31日,累计捐款813.92万元。

据统计,在政协委员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累计资助了辖区98户困难家庭,17个民生服务项目,14户区政协对口扶贫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困难户,已形成13个政协提案并得到有效推动和落实。

一系列"风雨兰"民生项目的落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为罗湖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用脚步丈量路途,用实干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公益。罗湖政协人坚持在持续巩固履职成果、探索创新履职方式中传播公益"好声音",用实干"力度"传递政协"温度",使政协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更有效度,努力书写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编辑 易芬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