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罗湖开展净化绿地空间专项执法行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04 09: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27日,罗湖区南湖街道执法队员在罗湖区船步街街心公园现场测量发现,其中一辆机动车占用绿地达7.2平方米,据此依照法定程序对涉事车主作出罚款3600元的处罚决定,经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后,该车主认识到了错误,并在当天自觉如数缴纳了罚款。

当天15时起,该执法队集中执法力量对深圳市罗湖区船步街街心公园车辆占用公共绿地乱停放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按法律程序取证、送达文书、告知当事人权利和处理程序,共查处乱停放车辆21辆。截至8月28日,已办结案件15宗,共计罚款人民币47510元。

据了解,为了保障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南湖街道执法队前期已联合辖区工作站在街心公园充分开展了公园绿地禁止停放车辆的法律宣传,给予当事人心理预期,减少抵触情绪。在执法行动中,南湖交警大队通过查询车牌号精准锁定车主,可快速联系并及时通知当事人到达现场。

这是罗湖区近期开展机动车占用绿地乱停放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一个缩影。据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田东波介绍,罗湖作为最早的建成区,可供市民就近休闲运动的公共空间相对紧张。近年来,政府加大投入,利用城市的边角地见缝插针建设街心公园,竭尽所能为市民创造休憩空间。

“但部分车主却将这些街心公园、公共绿化带当成免费停车场,且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这种行为不但破坏绿地、公园环境,还严重挤占了附近市民的休闲空间,甚至还引起了部分市民的不满和投诉,因此我们将与社区加强合作,扩大文明停车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强与罗湖交警大队的联合执法,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净化绿地空间。”田东波说。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绿化带和公园绿地都属于城市绿地,请车主文明停车,爱护绿地;在绿地上随意停车涉嫌违法。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的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将面临被处以占用或损毁绿地面积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城管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此类行为,将依法严惩。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姜曦 谢祥明 徐映雪 张晓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