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夜东门看秀 罗湖国潮原创设计“有范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04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人潮涌动的商业街里看原创国潮设计T台秀,还可以现场听新锐设计师谈国创作品构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8月30日晚,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之东门国潮时尚消费嘉年华在罗湖迎宾花园广场举行。现场通过跨界联合走秀形式,展示40位珠宝、服饰原创设计师的作品,一件件具有国潮时尚魅力的作品,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该活动围绕“购罗湖·够时尚、夜罗湖·Fun生活、逛罗湖·必打卡、GO罗湖·够缤纷”等重点,设有系列线下活动。一方面,打造“时尚东门”“文创潮玩集市”等活动,助力将东门老街建设为以“夜市、夜游、夜娱、夜购、夜演”为主题的夜间经济示范街。

另一方面,在“Z时代·原创之夜”环节,由天虹百货、苏宁、深圳太阳百货等东门各大商圈,以及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米兰国际时尚设计学院等机构联合东门商圈原创设计师联袂上演的跨界融合时尚T台秀,在展示原创设计师作品的同时,令市民体验鹏城八月欢乐游购礼享罗湖活动夜间消费特色。

“‘Z时代’街舞+国潮原创设计”破圈

18时许,动感音乐一响起,一群群身穿国潮T恤和嘻哈白衬衫的“Z时代”少年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上舞台,用混搭风街舞为东门国潮时尚消费嘉年华拉开序幕。随着夜幕渐渐降临,新疆舞、椅子舞等舞蹈串烧、原创服装和珠宝设计作品T台秀等环节轮番上演,吸引越来越多在附近逛街的市民到此观看。

“国潮引领东门新时尚,接下来为大家呈现具有国潮范儿的原创设计作品!”主持人报幕话音一落下,身穿不同服装款式的模特、网红达人便踩着音乐节拍、逐一上台走秀。值得注意的是,活动还设有“原创服装设计师搭配原创珠宝作品走秀”环节,平时身居幕后的服装设计师,现场选定并佩戴好原创珠宝作品,亲自上场“带货”。

从穿着到穿戴,现场共展出40位珠宝、服饰原创设计师作品。其中多为彰显国潮特色和民族文化自信的设计,包括以东方人文精神与文化审美回归为核心思想创作的珠宝作品“涌泉相报”、呼吁保护红树林和海洋的珠宝三件套“榄钱花开”、展现现代社会女性魅力的服装系列“花语的崛起”等作品。

款式新颖的国潮时尚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从南山到东门逛街的市民戴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平时来逛东门,重点关注这里性价比高的服装,在现场走秀里,看中了几件简约、酷帅的服装设计,希望接下来在东门卖场里也能看到。”

到罗湖逛街,看“珠宝+服装”国潮原创IP

国潮不仅代表着以创新方式传承传统文化,还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达。融合了国潮元素创作出来的作品,则被设计圈称为“国创”。在不少珠宝、服装设计行业的业内人士看来,罗湖作为深圳的传统商贸大区和消费大区,本身拥有良好的国潮基底,具备一定的国创土壤。

“全国第一家麦当劳所在的西华宫阁楼,还有旁边的老铁路就挺有东门商业街特色,我打算之后将这些元素融入到接下来的国潮珠宝设计里。”活动现场,在罗湖工作了10年的独立珠宝设计师邵海雄指着身上戴的“年兽”主题挂件说,“这是我设计的一款国潮珠宝作品,目前线上订单量还可以,希望接下来挖掘更多东门国潮元素,打造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国潮IP,和业内更多设计师一道,为国潮原创珠宝设计开拓发展空间。”

国潮原创设计创作出来后,如何吸引市场“买单”?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认为,创建适宜的消费场景是重要一环。“根据我们所作的市场测试,年轻人成为国潮珠宝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不太追求高奢品牌、侧重饰品穿搭的实用性,接下来,我们将在罗湖寻找合适的卖场,使得原创国潮珠宝设计与服装‘同框出镜’,让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在逛街时留意到这些具有东门国潮特色的作品。”

在谈到塑造“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初衷时,深圳时尚消费促进会会长卢礼杭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催生一批海归新锐原创设计聚集在罗湖,并在此孵化成长,诞生更多罗湖原创元素,使得罗湖与全球时尚消费无缝对接,打造全视角、多维的中国原创产业集群区。

线下选品、线上直播让东门“越夜越精彩”

除了原创作品走秀展示,现场还设有“时尚东门”“文创潮玩集市”等系列主题活动,周边支起一排排展位专区,摆放罗湖区珠宝、服装、美食、时尚购物等特色产品,市民在看原创设计作品T台秀之余,走几步路就可以开启逛吃逛买模式。丰富的活动,让21时过后的罗湖迎宾花园广场仍人潮涌动,使得东门国潮时尚消费直播嘉年华“越夜越精彩”。

与一般的线下选品不同,不少展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主播,一边向现场市民推介展销商品,一边忙着架起手机进入直播间线上带货。“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有意向开拓线上直播的商家看到我们的带货潜力,现场开拓合作渠道。”一位展位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该活动还加入公益助农元素,现场启动中国助农网红直播大赛深圳赛区海选仪式,并与合作企业签约,承诺用“互联网+网络直播+网红经济”形式,推动网红经济赋能品质农业产业发展,让优质农产品被更多消费者看到。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