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环球商务中心大厦全面复工 商场复市引来不少市民排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04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8·14”疫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8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在关于此次疫情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中提到,经过14天连续奋战,深圳的大规模排查检测已结束。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续再续发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较小,社区传播扩散风险基本消除。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受本次疫情影响的IBC环球商务中心大厦迎来了全面复工。8月30日上午,大厦商业裙楼IBC MALL商场正式复市。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商场人流逐步恢复,举办的“感恩乐活节”活动为消费者送出福利礼包,引起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

市民一早来了,没想到还要排队

当日上午9点40分,IBC MALL商场尚未开门,但在商场门口,已经有不少等待的市民。“我在罗湖区的官微上看到了这个活动,有很多优惠,不少还是免费活动,于是我一早就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多人。”市民刘小姐说。

到了10点钟,商场一开门,就有不少市民前往购物,商场一楼的客服中心更是排起了长龙。据工作人员麦小姐介绍,因为领取免费的电影票、鸡蛋等活动都是在客服中心完成,商场提前安排了4-6名工作人员服务。“预料到了人流多,但没想到市民朋友这么热情,一大早就来了。但是市民排队文明有序,我心里既兴奋又感动。”她说。

“本次疫情处置非常迅速,体现了深圳速度。政府、商场、居民携手抗疫,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也要携手促消费,让这里恢复往日的热闹。”市民邓先生说。

张先生一家住在该商场附近,前一晚听到邻居说商场搞活动,一家人也来“凑了个热闹”。“日常都是在这买东西,方便嘛。商场封闭了半个月,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了,商场方面消杀也做得很好,我没什么可担心的。”他说,“商场感恩促销活动,对刺激消费还是有一定效果的,邻居说持着核酸检测报告可以领取礼品,我们小区很多居民都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么早来了还需要排队。”

谈及本次抗击疫情的感受,张先生连连称赞。“这次抗击疫情,政府行动得很快,小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很短时间就完成了采样,而且社区工作人员还会跟进,打电话来问情况。面对市民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例如我刚开始不了解怎么查核酸结果,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最值得感谢的就是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烈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多日从早工作到晚。正因为政府的努力,疫情没有扩散,得到有效控制,市民才会如此放心。”

商户注重防控,对客流恢复有信心

半个月的封闭,对商户尤其是食肆的冲击可谓不小。复工首日,各商家的经营情况如何呢?在食肆较为集中的商场5楼,往常周末的排队场景并未出现。在餐馆点都德的门口,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在详细登记食客的信息。

据店长张杰介绍,半月的封闭期,确实对经营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复工首日客流的恢复仅有原来的三分之一。“但是我对于客流的恢复是很有信心的。商场的感恩活动折扣力度很大,而且随着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市民越能够更加安心地出来消费,慢慢客流就会恢复了。”张杰表示,复工后他们会更加重视对疫情的防控,详细记录客人信息,每一张桌都准备公筷、消毒液,在餐桌上摆好已消毒标志,尽量做到隔桌而坐。“很感谢政府还有商场的积极处置、消杀,使我们能够这么快复产。”

而另一家店酸渡酸菜鱼的门口,不少外卖摆在了桌子上,外卖员正一一核对信息,将食物取走。据店长蒋海介绍,历经了14天的等待,店员们都对复工充满了期待,此次感恩乐活节活动更让他们感到兴奋,活动对于提高营业额和入店率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复工首日的人流比我预期中的还多了一些,虽然复工初期客流不如平常,但是外卖业务开始恢复,对于我们营业额的回升来说有很大帮助。此外,这次疫情让我感慨挺多的。一是政府反应很迅速,商场也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来做核酸检测,我凌晨1点赶回来,医护人员都在现场工作,他们真的很辛苦。在复工前,商场进行了至少7次消杀,也和商户沟通了防控情况,公开透明,大家都放心。”

举办感恩乐活节,为消费者送上礼包

复工首日,在IBC MALL举行的感恩乐活节活动现场,商场为在本次疫情中辛勤付出的一线医务、疾控人员准备了500台格力空气净化器,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此外,深圳市民凭8月14日至8月20日期间核酸检测报告(截图或短信),于感恩乐活节期间到IBC MALL可尊享免费领取安心健康包、免费送饮品、免费送电影票、全天免费停车的“四选一”福利。

水贝珠宝集团董事长卢礼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IBC大厦办公区域及商场第一时间全面封锁,暂停办公及营业,积极配合政府,协助组织IBC大厦员工先后进行两轮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检测。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此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抗疫过程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也想要第一时间回馈社会、回馈医护人员、回馈市民。”

在商场内,一个印有“感恩相守,我们回来了”字样的条幅格外引人注意。这个条幅来自盒马鲜生。据盒马大湾区总经理黄丽娜介绍,9月1日,盒马水贝店正式恢复线上线下运营。所有上岗的员工,都须具备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商品方面所售的鲜活水产都已经加入盒马动态测源系统,环境方面,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至少每两周进行1次空间消杀,购物环境每天按规定清洁消毒。

此外,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结合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与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共同推出了“我为罗湖打CALL——罗湖十大网红打卡点选拔活动”,IBC拨云见日之际双喜临门,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大网红打卡点”。深圳市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陈穗为IBC现场授牌。

广东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英知代表餐饮协会表示,防疫对餐饮业来说,尤其重要,希望IBC MALL所有的餐饮商户坚持这一点,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守护好饮食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