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展现巾帼不让须眉风采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03 11: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黄霞、平安保险集团公司销售部部门经理张秀华一行4人走访慰问了罗湖区东晓街道的“战疫巾帼英雄”赵姐,为她送去夏季空调被、食用油和防疫物资,把大家的关爱和温暖传送给她。

单亲妈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疫情当前展现巾帼不让须眉风采

赵姐是罗湖区东晓街道的一名单亲妈妈,她一心向党,2015年加入了共产党的行列。由于在社区内群众基础扎实,她被委任为她所居住的长富花园业主委员会任主任,这个没有薪水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一干就是8年。她努力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尽心尽力为业主、社区居民、为社会贡献着应尽的力量。

疾风见劲草,烈火见真金。因为赵姐是党员,又被业主们选任为长富花园居民小区党支部书记,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期间,赵姐守初心、担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在上级的部署下,不分昼夜地对社区出入人员排查、量体温、对湖北来深人员进行探视,坚定守卫在社区防疫战线上,还带动女儿、社区居民一同参与,有时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停息。

她回忆说,当时他们都不敢与来深的湖北务工人员接触,“在这个时候,我没有想那么多,我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送去一些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及时去做核酸检测。特殊时刻,不正是党员站出来的时候吗?”赵姐真挚朴素的话语,闪耀着党性的光辉,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成立首个以妇女为服务群体的社团组织

努力让社区氛围更加有温度

2015年底,赵姐在参与懿米阳光的多个项目后,受到启发,与同是志愿者的李姐发起并成立了东晓街道首个以妇女为服务群体的社团组织——蓝天妇女互助会,随后承接街道与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让社区氛围更加有温度,努力实现社区资源共建共享。探访中,赵姐谦虚地说,“我还要提高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书撰写能力。”

2012年,赵姐与罗湖区妇联结缘,当时她参与了阳光妈妈互助成长小组、巾帼调查队等公益项目,是巾帼调查队的优秀调查员。疫情期间,她在从事社区工作站公益性岗位之余,还去维度统计调查公司从事交通文明测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养育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女儿在她良好的家风传承下也非常优秀,在读大学期间也入了党,成绩名列前茅。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