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口岸计划年底前通地铁

  • 来源:文汇网    2020/09/03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地铁建设一日千里,多条地铁线路又将密集开通。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3号线三期、4号线北延工程已完成消防验收,这4条地铁线预计将于年底前开通,届时深圳东西部海滨景区和两大港区将实现轨道连接,而近日刚开通不久的莲塘口岸也将通地铁。

连接新开通的莲塘口岸的是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该线路全程3.9公里,设站3座,西起已运营的2号线新秀站,终点设于莲塘站,途径莲塘口岸和仙湖路。而8号线一期则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站后接出,经过罗湖区、盐田区,终至盐田路站,开通后将改写深圳盐田区没有地铁的历史,市民节假日前往大小梅沙游玩提供出行新选择。

另两条即将开通的地铁线路分别是3号线三期工程(益田至福田保税区)以及地铁4号线北延线(清湖至牛湖)。

来源:香港文汇网 记者 黄仰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