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首批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如期开学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03 09: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1日,罗湖区首批建设的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如期开学,分别是红桂中学西校区与莲南小学北校区,将为辖区新增学位2160个。

据悉,两所学校是罗湖区为缓解学位紧张而建的高科技预制学校,是政府重点打造的民心工程。高科技预制学校采用现代科技手段的预制配备钢结构,绿色环保,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代建筑新方式。

让人惊喜的是,仅用一个月时间,红桂中学西校区这所窗明几净的学校就拔地而起,如期开学。初一(14)班的吴家羽说:“之前还担心这种‘装配’的学校不好,现场看了环境之后就放心了,看起来充满了科技感!”新入职教师黄坤明也对自己的教学环境表示满意。

步入高科技预制学校的校园,简洁却富有设计感的教学楼映入眼帘,全钢结构的建筑仿佛艺术品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尽管两个校区的面积都不大,但消毒液、洗手池、测温棚等防疫措施均落实到位。教室因采用全玻璃的落地窗,采光很好,并配备空调电扇,室内温度舒适,也没有新装修的异味。

据了解,为缓解学位供需矛盾,罗湖区委区政府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上,后续将全力推动其他4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学位供给。

扫码进入深圳ZAKER视频《深晚报道|全钢结构的教学楼、先进的教育装备、全课程教育实验……莲南小学的新校区太酷了!》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何彤 朱莉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