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孩子老堵车怎么办?罗湖启动错峰预约接送

  • 来源:壹深圳    2020/09/01 10: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小学生就要开学了,早晚送孩子上学是让不少家长头疼的事,路上交通拥堵不说,到了学校附近,排队送孩子的车辆更是大排长龙。为了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今天上午,罗湖区的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率先启动了“智慧错峰预约接送”试点工作。今后家长就可以根据预约的时间,有序地接送孩子了。

家长小程序约时间错峰接送上下学

今天上午,陆续有学生和家长到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报到。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本部)现有3044名学生,其中约有800名学生需家长驾车接送。上学放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随意停放,给周边道路交通、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从这个学期开始,多部门联合上线了“智慧错峰预约接送”小程序。学校安排不同年级错开40分钟上下学,家长可利用微信小程序自行预约接送时间,到达学校后,在东升街、翠园街实现即停即走接送,确保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避免扎堆。

调整周边交通组织规范行车秩序

同时交警也优化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将学校西北侧翠园街,由南北双向通行调整为南往北单向通行,并在文锦中路、东升街增设停车位,白天期间(7时至22时),用于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上落客,夜间期间(22时至次日7时)实行免费停车,既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秩序,又解决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

路面上设备轮番提醒驾驶员

围绕黄方格不停闪动的提示灯、车辆一通过就会显示时速的电子牌,这些也都是今天刚刚在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上岗”的交通设施。交警通过在斑马线附近安装广域雷达测速、热成像行人检测摄像机以及条形屏警示系统,当机动车车速过快或者有行人经过时,条形屏会显示车速及车牌号码,同时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

错峰开车进入节约家长时间

家长表示,新学期开学后,通过这智慧错峰预约接送模式,可以缩短他们接送孩子的时间,不用再面对堵车和停车难等问题。在螺岭学校的试点基础上,罗湖区后续还计划将布心小学、水库小学等学校也纳入试点,为全市停车场智慧管理模式改革积累经验。

来源:壹深圳 记者 黄顺钰 黄泽波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