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试点上下学“智慧错峰预接送”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01 09: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31日,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启动上下学“智慧错峰预约接送”试点,长期以来的停车难问题有望缓解。据悉,在螺岭学校的试点基础上,罗湖区后续还计划将布心小学、水库小学等学校也纳入试点,不断夯实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基础,为全市停车场智慧管理模式改革积累经验。

罗湖交警大队将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西北侧翠园街由南北双向通行调整为南往北单向通行,并在文锦中路、东升街增设停车位,白天期间(7时至22时),用于接送学车辆即停即走上落客,夜间期间(22时至次日7时)实行免费停车,既规范接送学车辆秩序,又解决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

实行“预约通行,错峰接送”措施。学校安排不同年级错开40分钟上下学,家长错峰接送,避免大量人流车流集中。而家长可利用微信小程序自行预约接送时间,完成预约到达学校后,在东升街、翠园街即停即走接送孩子,确保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舒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