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遇难关 罗湖妇联来帮忙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8/28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妇联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黄霞一行4人,探访了罗湖区单亲困境妈妈——兰姐,为她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表达了懿家人对她的关爱。

兰姐今年57岁,已来深圳10多年,是“布衣女匠”项目第一期的精英学员,在懿米阳光项目团队的助力下创建补衣服店铺经营。因身体不好、疫情原因生意受阻,她现与姐妹合伙经营小本生意,摆地摊售卖豆腐花、凉粉等,努力维持生计。

兰姐育有一女,年仅14岁,母女两人租住在约10平方米的“房中房”,生活拮据,女儿因非深户在湖南老家读书,今年升初三,前段时间经常失眠、不爱吃饭,甚至有自残行为,于8月17日去医院检查诊断出患有中度焦虑症和重度抑郁症,兰姐满面愁容,不知所措。

兰姐是一名坚强、积极的单亲妈妈,在外拼搏努力支撑家庭,但难以兼顾孩子的成长。面谈中,她提及女儿状况时留下了作为母亲柔弱的泪水,工作人员及时安抚其情绪,联络罗湖区妇联心理咨询资源,让兰姐母女及时接受心理咨询服务;嘱咐兰姐如果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可跟社工联系、寻求帮助;并鼓励兰姐带着女儿多参加罗湖区妇联的活动,开拓视野,促进自身成长。临走时,兰姐表示,非常感谢罗湖区妇联持续陪伴和关怀,她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会帮助女儿渡过难关的。

在罗湖区妇联的依托下,懿米阳光在2020年开拓创新,带领企业家代表一对一地走访困境家庭,精耕细作,精准扶贫,重点打造单亲家庭心理建设,深挖服务对象深层次的需求,做好跟踪服务,切实满足单亲妈妈们的真实需求,为更多“阳光妈妈”带来关爱与福利,让更多人分享这份可触可感的力量和幸福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杏花 通讯员 吴连英 黄霞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