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望社区“微实事”记录“大美好”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8/28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三二一,茄子~”随着摄影师“咔哒”一声快门声落下,一家人温馨幸福的笑容就在此定格。为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幸福观,在8月20日,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2020幸福有你”为主题开展全家福拍摄项目活动,为辖区有需求的居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此次项目由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居委会等主办,由民生微实事资金扶持,通过在社区征集筛选出80组家庭,为他们在防疫期间拍摄全家福照片并冲洗放入相框,摆置家里,以此用光影定格幸福瞬间,用笑容留存温暖回忆,分享防疫期间每一份关于爱的传达,留住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模样。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拍摄时间实行错峰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拍摄家庭到场。经过体温检测、出示绿码等程序后,义工为拍摄家庭进行上妆、讲解拍摄事项等服务,再由专业义工摄影师进行拍摄。

此外,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还为每个家庭拍摄一张戴着口罩的照片,社区居民也举起写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幸福家园”等牌子,感谢一线抗疫人员的坚守与付出。

活动现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靓丽的背景墙、丰富的道具、贴心的服务,让前来拍摄的居民们感觉惊喜,也让摄影师捕捉到不少动人时刻。“好多年没有拍过全家福了,感谢大望社区党委让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记录当下的美好。”社区居民王女士和家人从摄影棚走出来后,开心地说。

“随着每一次快门的按下,每一次闪光灯的闪烁,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温馨的故事。全家福见证家庭温馨与快乐,它不仅仅记录了一个家庭的完美幸福,更是每一个家庭成员值得珍藏一生、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我们在防疫期间记录下这样的幸福,就更有价值和意义。”大望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拍摄活动结束后,社区将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后期图片精修,装入相框,发放回居民留存纪念。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