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探索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新模式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8/28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26日,罗湖区举行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标准化建设进驻及宣誓仪式,区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引进“物业+水工”新模式,逐步推进提升水库专业化管养标准和品质,在确保水库充分发挥防洪作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水库功能,早日为辖区居民打造更多亲水滨水空间。

据悉,针对罗湖区6座小型水库,采用“物业+水工”模式打破了以往由专业水务公司实施水库管理的单一局面,一方面引入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开展物业综合服务,另一方面引入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实施水工专业运行管理。在新模式下,物业和水务公司各司其职,极大释放了企业的专业功能。

据罗湖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模式实施后,物业管理公司能按照公园管理的标准对水库实施专业安保、绿化、环卫管理,同步开展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的改善和建设,提升水库整体环境水平,逐步打造全新居民滨水空间,塑造体系完整、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罗湖小型水库风景带。专业水务公司则能专心实施水库的标准化建设和水工设施的规范化运行,围绕不同水库的实际情况“因库制宜”形成“一库一策”,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毛奕晶 张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