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2020罗湖40周年专题>精彩40
精彩“四”“十”
发表时间:2020-08-24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彰显特区建立40年来的巨大成就,由中共罗湖区委宣传部指导、罗湖区融媒体中心策划开展,推出“四个10”主题宣传活动,以致敬特区建立40周年。

活动立足于特区走过的40年光辉岁月,选取有代表性的场景、人物、事件,通过视频、图文、诗文、歌曲等多种形式呈现:塑造10个罗湖建设者群像,展现10位在特区建设历程中有代表性的人物风采;唱响10首“罗湖原创歌曲”网上音乐会,以传唱度较广的罗湖原创歌曲,歌颂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献给特区的10首诗”网络诗文朗诵会,征集并诵读原创诗文,呈现特区建立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制作10条罗湖网红打卡点抖音短视频,挖掘罗湖城市魅力,展现新罗湖风采。通过系列庆祝活动,立体呈现改革开放40载带来的新变化、新思考,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