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泥岗校区今秋9月迎新 两百余市民开放日先睹为快

  • 来源:晶报    2020/08/24 09: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凤凰花开,千鸟归巢,红砖灰瓦、鱼跃龙门……作为深圳首屈一指的学府,深圳中学(泥岗校区)项目自立项之初就备受关注。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全力推进之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建设,克服疫情影响,泥岗校区终于建成,并将于金秋9月迎来第一批莘莘学子。

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校园开放日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一流的校园环境为深圳中学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高中”提供了物质保障。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项目是深圳市政府重大项目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区(资源中心、体系楼)、食堂、学生宿舍楼、STEAM活动中心、风雨连廊等内容。为了让更多市民能一睹被誉为“深圳小斯坦福”的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的校园风采,8月23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举办了“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两百多位市民到校区内参观。 

深中新校区你问我答。

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这所借鉴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建筑风格的红砖灰瓦校园,学校环境和硬件设施都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据市建筑工务署项目负责人陈武谨介绍,自接手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工程项目起,就致力于打造一所具有深圳特色的百年校园和精品工程。校区按照“一心两轴三区”的规划,将校园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及生活区。教学区共有4栋教学楼,4栋教学楼采用U字形围合布局,内、外廊相结合,单体建筑之间相互连通,打造了一个无障碍的活动空间;新图书馆建筑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课室里面使用了最先进的电子班牌,电子黑板;沿河而建的4栋宿舍楼景观别致;建面一万多㎡的文体楼内有铺设科勒木地板的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形体室、跆拳道室一应俱全;种植符合国际足球比赛选用的“兰引三号”天然草的标准足球场、游泳池、攀岩墙……

来源:晶报 记者 李果 通讯员 李森 金莹洁 /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