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口岸8月26日开启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8/22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天记者自深圳边检总站获悉,市民期待已久的莲塘口岸将于8月26日正式开启!先开通货运通道,旅客和客运车辆的通关服务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深圳边检消息称:经粤港两地政府协商,现定于2020年8月26日16:00时起,正式启用深圳莲塘/香园围口岸的货检通道和相关服务设施,通关时间为每日7时至22时。

据悉,莲塘口岸是深港边界第5座客货运综合性公路口岸,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承担着香港与深圳东部、惠州以及粤东、赣南、闽南之间的跨境客货运任务,是构筑深港跨境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重大格局的东部重要口岸。

莲塘口岸实行旅客“两地两检”和车辆“一站式”查验通关模式,设计日通行能力旅客3万人次、车辆1.785万辆次,共建设边检查验通道90条。

在旅检出、入境大厅预设临时人工查验台12个,节假日和客流高峰期间,可随时增开人工通道,大幅提升疏导能力,让通关畅通无阻。

莲塘边检站综合运用自助模式识别、步态侦测、人体工学等最新技术,在旅检出、入境大厅建成新型自助查验通道44条、占比达78%,让通关更快捷。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任建新 董芳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