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人大代表视察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推广垃圾分类重在习惯养成

  • 来源:读特    2020/08/21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在今年9月1日起实施。在法规实施前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在深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骆文智强调,推广垃圾分类重在习惯养成,要深入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循序渐进的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骆文智一行先行视察了罗湖区东门步行街和福田区田面村等公共场所和城中村的垃圾分类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汇报。

在东门步行街,幼儿园的小朋友当起宣传员,给大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在田面村,12个垃圾投放点摆上了新型分类垃圾桶,厨余垃圾投放时间还有人现场督导;当前,深圳各小区和城中村基本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一路的所见所闻,让代表们“点赞”。座谈会上,他们结合深圳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条例》的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用“试点启动早”“分类体系全”“工作成效实”肯定近段时间以来深圳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复杂、艰巨的长期性工作。我们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城市文明典范和可持续发展先锋的高度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构建全过程垃圾分类体系的同时,强化源头减量与循环利用,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骆文智强调,生活垃圾分类不是政府的“独角戏”,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引导、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读特 记者 李舒瑜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