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这组图片带你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的故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8/21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4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一名此前在深圳罗湖工作的陈某在汕尾陆丰市确诊为新冠肺炎。罗湖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重点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消杀、核酸检测大排查……

出现确诊病例,市民的心弦又紧绷了起来。有这样一群人,连夜紧急出动,出现在需要采样检测的区域,第一时间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截至8月20日上午9点,罗湖区累计核酸采样37.2万份,已出结果35.3万份,除了8月14日已发现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当日通报新增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短短数天内,罗湖以最快的速度和病毒赛跑!炎炎夏日,长时间在防护隔离下,医护人员的汗水蒸发成水珠,一滴滴打在防护面罩上,也落在我们的心头,鼻头忍不住一酸……看不清的脸庞,依旧不曾改变守护。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拼命的样子,让每一个深圳人动容。感谢有你们在,让我们可以放心安睡!

几十万人的核酸检测上门排查、汇总数据……医务人员、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一个又一个群体逆行而至。他们蹲在路边就开始工作,社区的石凳就是他们的工作台;一个个数据背后,是无数人的接力奋战。也感谢每一个市民,正因为有你们主动配合、积极防控、文明有序,工作才会开展得如此顺利。

今年8月19日是中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医护人员的节日,便是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度过。向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致敬,为我们拼命的你!感恩有你,让我们更安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