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罗湖交警创新技战法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8/20 18: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视频巡逻、数据研判、精准打击……罗湖交警创新技战法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8月19日下午,罗湖交警邀请3位“幸运儿”到交警大队“喝茶”,交警蜀黍先让大家观看自己出镜的违法视频,随后以案说法,为大家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最后对电动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处罚单。

在观看违法视频时,大家发现3位“幸运儿”,违法行为多为驾驶非机动车违反规定在机动车道上通行。据悉,为降压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罗湖交警运用科技监控,依托大数据系统研判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识别和打击。

同时交警蜀黍通过现场面对面教育、讲解事故案例警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受邀驾驶员讲解了骑行走非机动车道的重要性,强化其“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获悉,下一步,罗湖交警对电动车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定期举办交警大队请你“喝茶”的活动,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实习生 杨静雨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 李晓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