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丨陈笔锋:从清晨忙碌到深夜 居民连声向他说着“辛苦了”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8/20 10: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小组人员配备到位了吗?具体工作落实下去了吗?扫楼队伍什么时候过来呢?”2020年8月1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书记陈笔锋正忙着处理片区各个检测点的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他在十分钟内接了了五次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两度进门请示紧急情况处理事项。这样的忙碌,已经成了陈笔锋的工作常态。

党员,就应该在特殊时期发挥先锋党员模范作用

目前,罗湖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战时状态,而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陈笔锋,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就在刚刚,陈笔锋还紧急电话指挥处理了一个突发情况。“马上帮助企业联系救护人员!现场协助的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工作,确保稳步有序做好救护工作。”在碧岭华庭检测点扫楼过程中,一名企业员工因突发低血糖晕倒。陈笔锋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协调各工作小组,协助企业开展救护工作。“我们目前正发动小区居民和周边商业区群众进行检测,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及时启动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党员,就应该在特殊时期发挥先锋党员模范作用。连日来,陈笔锋基本每天工作到凌晨,休息三、四个小时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支持他坚守工作的信念,是“党员”这个身份。“14号上午7点,我接到通知后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工作现场。”对陈笔锋而言,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一出现,必须冲在一线,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天,陈笔锋统筹安排片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七点忙到翌日凌晨三点多,连续在岗在一线近20个小时。

在单位,陈笔锋是一名“指挥员”、“调度员”。全面协调各个小区设立检测点,精准调配区下派干部、街道挂点科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义工等多方力量,设立行动组、后勤组、信息组等多个组别,形成工作合力,高效运作。人员、物资的及时到位,为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在基层,他是一名“战斗员”、“联络员”。在现场,是工作开展的联动轴。联络医护人员核酸采样,联络物管维持秩序,上楼发动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协调解决点位遇到的难题和突发情况,落实上传下达保障工作指令、信息沟通顺畅。

居民连声道出“辛苦了!谢谢你们!”

夜幕降临,刚到东晓街道开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的陈笔锋,一回到社区工作站,马上组织召开了小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工作会议,部署第二天“清零”工作。会议结束,陈笔锋带着网格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到辖区楼宇开展扫楼工作。“最近工作都是一件接着一件地来,跟个马达一样转个不停。”陈笔锋坦言,工作任务重,身上的担子也重,但只要能处理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纰漏,苦点累点没什么。

在忙碌的工作的另一头,支撑着陈笔锋的是家人的支持。“我妻子也是社区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也是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夫妻俩相互扶持,互相理解。”谈起自己的家庭,陈笔锋流露出暖心的神情,他说,在自己和妻子投入“战疫”的时候,孩子们就交给父母亲照顾,这已经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了,“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和妻子、孩子好好玩一下。”

有一次,陈笔锋和他的伙伴们在检测点忙到中午还没来得及吃上午饭,周边居民看见了,主动为他们送去矿泉水和水果,并连声说着“辛苦了!谢谢你们!”这样的举动,让陈笔锋心里感到很温暖,他觉得,有居民的认可和鼓励,再辛苦也值得!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