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水产市场再添4个核酸采集点 工作人员开启“白+黑”模式!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8/19 18: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17日,在完成第一阶段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罗湖区对罗芳水产市场周边片区居民启动第二阶段排查。当天,记者前往罗芳水产市场进行采访,据悉,自14日以来,黄贝街道于不同时间在新秀村和罗芳水产市场片区设了24个检测点,并且针对罗芳水产市场的特性,设置通宵采集点。截至目前,排查情况稳定。

医护人员“白+黑”工作模式进行核酸采样

“第一阶段排查后,截至目前,排查情况稳定。”黄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国宏表示,自14日疫情出现后,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在第一时间赶到新秀片区、罗芳水产市场周边片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根据统计,排查期间,一线工作人员达1400多名,加上罗湖整合区直部门,街道社区,现场有3000多名协助采样的工作人员。8月17日,在完成第一阶段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罗湖区对罗芳水产市场周边片区居民启动第二阶段排查,具体范围包括东深供水廊道以东,猫窝岭山以西,沙湾河、深圳河以北,新秀路以南;罗芳水质净化厂周边片区,包括罗芳水质净化厂厂区、罗芳雅苑、京基工棚。

据悉,自14日以来,黄贝街道于不同时间在新秀村和罗芳水产市场片区设了24个检测点,其中针对罗芳水产市场的特性,工作人员开启“白+黑”工作模式,为罗芳市场从业者、身边居民以及货车司机等设通宵采集点。目前,基本上排查了采集片区绝大部分居民。

吕国宏说,根据罗湖区的最新安排,第二阶段是根据罗芳水产市场的情况,扩大检测范围,增设4个采集点。目前已经有多名医护人员连续在岗多日。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护士余媛自疫情出现后,就一直处于待命状态。“在疫情出现后,我们部门立刻发布‘取消休假,全部到岗’的指令。”余媛说,所有医护人员在20分钟后基本都已经到岗候命,自己由于是后勤人员,直到17日增设罗芳水产市场采集点,才正式上岗。据悉,余媛的丈夫是一名抗疫一线的医生,得知她要到一线工作非常支持,“我们一家人有共同的决心,就是一起打赢这一场战,让生活早日回归正常。”余媛说。

大部分市民即来即采

8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罗芳水产市场的采集点进行采访,相较于前两日有序排队的情况,今日前来采集的市民已经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都是即来即采。

居住在附近的游先生,在上班后第一时间就到核酸采集点配合检测,“我从社区宣传了解到核酸采集的事情。”游先生表示,作为市民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的排查工作,并且表示政府这次大规模的、免费的排查工作,确实让他和身边的人感到安心和放心。

“我们公司是集体过来的。”在附近上班的周女士表示,针对他们这些周末不居住在周边的员工,今天一上班就被公司组织过来一起进行核酸检测,“大家一起检测过,之后做什么都比较放心。”

张先生是在水产市场的经营者,因为一直工作到今天早上八点,所以17日才来参与核酸采集。张先生表示,在近一段时间,罗芳水产市场一直处于严格防控的状态,几乎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来市场,对他们的摊位卫生、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实习生 杨静雨 记者 彭桂红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