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8/19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罗湖区8月11日启动了“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企业服务周”期间,罗湖区领导走访企业35家,收集问题107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72件,迅速在全区形成了“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安心发展”的共识。

罗湖通过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服务的体制机制。今年上半年,罗湖推出“5个1”服务企业新模式,每家重点企业安排一位区领导挂点,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安排一位牵头部门处级领导作为服务专员,安排一个柔性服务团队服务企业发展,安排一位街道处级领导落实属地服务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现场检查、指导、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罗湖还率先成立了营商环境主管机构,组建了区企业服务中心,构建“产业部门行业指导+企服中心专业服务+各部门支持保障”机制,提高政府服务效率,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

罗湖区在服务好重点企业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专门成立了“稳企业、保就业”专项工作小组服务社区企业。以街道为抓手、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实地走访社区企业,梳理企业融资需求,面对面了解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实时解读最新的融资政策等,推进社区内中小微企业与银行对接,纾解资金困局。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黎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