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8/18 17: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17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四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十二届第212次常委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迅速扑灭疫情。高质高效做好检测排查,高标准抓好进口冷冻食品全链条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罗湖作为深圳的核心城区、口岸城区、枢纽城区,人员往来频繁,对外联系密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依然巨大,要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高效的落实防控速度、组织动员能力和医疗检测水平,在最短的时间内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各单位要令行禁止、各司其职,形成集团作战的强大合力,加快采样和检测速度,全力以赴做好人员部署、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结果反馈等各项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漏、一个不差”;要优化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动态优化调整处置机制,坚决把风险和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