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街道成立5支专项队伍 立体式推进实施垃圾分类

  • 来源:晶报    2020/08/17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14日下午,为迎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实施,笋岗街道开展《条例》宣贯活动。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城管局领导应邀参加此次活动,辖区6个社区工作站站长、笋岗派出所领导、城管执法人员、物业、收运企业、义工、爱心市民、媒体记者等共200余人参与。

笋岗街道组建《条例》宣贯及垃圾分类专项队伍。

居民和义工一起开展《条例》宣传与线下互动。

对89个物业小区开展入户宣传打造全民参与格局

针对笋岗街道《条例》宣贯和垃圾分类工作,当日的活动现场组建了《条例》专项宣传、培训、执法3支队伍及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志愿者两支队伍。据了解,队伍人员主要由社工(宣传)、志愿讲师(培训)、城管执法人员(执法)、爱心市民(社会监督员)、义工(志愿者)等群体担任,在负责笋岗街道垃圾分类常态工作的同时,将成为重要节点(包括《条例》实施、垃圾分类减量日、全国普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垃圾分类宣教工作的最有效“武器”,作为动员助推打造笋岗垃圾分类全民分类格局的主要力量。活动后,组建的宣传队伍将以分组分线方式,对辖区实行垃圾分类的89个物业小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促成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率达100%,小区《条例》知晓率100%。

陈莉在致辞中指出,《条例》的出台既是落实国家、省对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回应社会对垃圾分类的关注,也是对深圳市历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固化,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她表示:“近期的重点工作思路将会放在《条例》的宣贯普及上,助推促成笋岗街道全民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的垃圾分类社会格局。”陈莉呼吁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努力争当模范标兵,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周围的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会分类、自觉分类的浓厚气氛,从而实现从强制分类到主动分类的工作目标。

线上线下做足立体式宣传打好宣贯攻坚战

为扎实搭好宣贯体系堡垒,扩大传播覆盖,提高宣传热度,使《条例》宣贯有声势、有实效,笋岗街道从平面海报、折页、《条例》长图、短视频、PPT课件等主要宣传资料入手制作一系列宣教资料,并明确要求辖区各社区充分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宣传资料组织多角度、多频次深度宣传,确保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做到《条例》家喻户晓。

《条例》实施在即,结合本次《条例》宣贯东风,笋岗街道在市区局下发的各类宣教资料基础上设计制作《条例》动画短视频,推出《人人学〈条例〉》微信小程序,融入生动的语言和互动性的学习元素,促使辖区居民看懂《条例》、学好《条例》。同时,街道将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链接下发至物业、小区等场所,由各责任单位、个体通过扫码方式进行反复刷题学习。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张美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