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扶贫日记》音频上线 讲述10位罗湖扶贫干部在粤东、广西扶贫故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8/14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有担当敢作为,直把他乡变故乡。8月13日,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对口办出品了人物故事特别音频专辑《东西·扶贫日记》,该音频专辑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线,10位罗湖扶贫干部“献声”,讲述扶贫故事,由深圳晚报、深圳喜马拉雅创意承制。

“东西”既指东西部扶贫协作广东帮扶广西,又指广东省内珠三角地区和粤东地区间的结对帮扶,具体包括罗湖对口帮扶汕尾陆丰市26个“省定贫困村”和区县结对帮扶,以及罗湖对口帮扶广西百色革命老区隆林、西林两县。

三年多来,罗湖先后派驻了多批优秀工作人员,他们发挥了罗湖敢为人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扶贫帮扶地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等各条战线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东西·扶贫日记》聚焦了罗湖区外派的10位扶贫干部代表。首期登场的是罗湖区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王宁。2018年9月开始,王宁派驻广西百色市西林县,担任罗湖区援派西林县医疗队队长,挂职西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常务副院长。

在西林的近700个日日夜夜里,王宁的女儿已经从幼儿园走进小学,他前后带领了4批医疗队服务西林,他和同事们一起资助了西林很多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了疾病困扰;医疗团队的帮扶理念从“大而全”到“专而精”,支援帮助西林县中医院建立了康复科,改变了西林县康复学科空白的历史;他还指导创建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协助推进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将登场的还有先后在扶贫攻坚一线打拼的罗湖扶贫干部陈文志、陈丽斌、高建军、庄烽、覃宣、廖淑新、李治、杨木生、刘文阳。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