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的创建更要靠大家的自觉”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8/12 09: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深晚记者来到仙湖植物园,看到景区内有不少游客,入口、湖区、观赏园林等处张贴有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但虽然有公益广告的提醒,深晚记者发现,依然存在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山脚下遗落着游客随地乱扔的食品包装袋。

深晚记者来到景区内温室区时,发现有过路游客将景区栽培的花朵摘下拿在手上把玩,此外,还有游客在拍照时破坏园林中植被。在山下的绿地里,深晚记者也发现了一些被随地丢弃的垃圾,包括食品包装袋、碎纸屑等。

"文明城市的创建不应该仅仅依靠景点的引导,更要靠大家的自觉。我们旅游出行的同时,也在以身作则给身边的孩子作文明榜样。"市民张女士告诉深晚记者,每次带孩子出门游玩,她都会随身备一个小垃圾袋。"小孩喜欢边走边吃点零食,我会及时收集孩子的垃圾倒在袋子里,路遇垃圾桶时一起扔掉。"

深晚记者在景区内看到,园区内游客服务中心常设"志愿者服务岗",开展公共环境秩序维护、窗口文明形象塑造等工作。不仅如此,如今全园职工都在深入推进指示牌标准规范化和无垃圾行动、垃圾分类等工作,力保为游客创造文明旅行的美好环境。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袁晔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