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来深现场办公 的哥解了“疫情之困”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8/10 09: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多了一处特别的“景观”,四位从湖南攸县赶来的干警在社区里设立起了现场办公点。接受服务的,则是居住在大望社区的几千名攸县籍的哥及群众。这一幕的背后,有着深湘两地三个党组织一起携手、千里跨省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大望社区是湖南攸县籍务工人员在深圳居住最集中的社区,有7300余人长居于此,其中大部分都是的哥家庭。为此,2007年湖南攸县大望社区流动党支部成立。近来,大望社区工作者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逐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不少攸县籍的哥因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回老家补采指纹,导致二代身份证未能办理,并带来一些实际困难。

得知这些情况后,大望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高桂秀马上找到攸县大望社区流动党支部书记荣发齐,分析的哥们遇到的难题不是个别现象,一方面请流动党支部的党员们摸清的哥们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尽量不让的哥们来回往返老家和深圳,不仅节省他们的时间和费用,也有利于疫情防控。

很快,大望社区党委、攸县大望社区流动党支部同湖南攸县公安局党委取得了联系并进行充分沟通。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了让攸县籍群众安心在深圳这片热土工作和生活,深湘两地三个党组织一致商议决定:由大望社区党委、攸县大望社区流动党支部提供综合保障和支持,湖南攸县公安局党委特派入境大队副大队长张利萍等4名干警组成专班组前往深圳,专程为有需要的攸县籍的哥提供服务。

从8月6日至昨日,湖南攸县公安局大望专班组共为大望社区攸县籍群众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1265人次,进行湖南省公安服务平台注册536人次,办理二代身份证35人次。后期,他们还将负责到底,把办理好的证件直接邮寄至大望社区。

“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觉得党员干部同群众的心再一次贴得更近了!”的哥皮子仁感动地说。几天来,家住大望和周边的的哥们纷纷来到家门口的现场办公点采纹办证。他们表示,要好好地工作和生活,为大望和深圳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攸县人民争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易东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