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医学观察人员写日记 点赞罗湖“五星级”健康驿站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8/07 09: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12日至今,罗湖区首家设立在五星级酒店的健康驿站——富临健康驿站再次开站20天了,首批医学观察人员顺利出站。

在承担富临健康驿站管理工作后,罗湖区莲塘街道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先后成立卫生健康、人员接送、人文关怀、安全保障等10个专项服务工作组。同时,该健康驿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及时完成职责制度上墙,以党组织引领驿站管理工作。

为了更好推动驿站顺畅运行,富临健康驿站提前编写了含17条31个注意事项的《给入驻富临健康驿站人员的一封信》以及《富临驿站旅客现场迎接流程图》等等,对转为居家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流程等进行明确与细化,方便入住旅客第一时间了解到酒店入住以及转居家隔离后的主要事项和相关信息,同步制定《人文关怀释疑解惑一问一答》,及时回应入住旅客需求,减少旅客因不了解情况带来的焦虑。

富临健康驿站始终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卫健部门专门印制下发了《罗湖区健康驿站防护工作手册》,工作人员人手一册,同时对各个专项服务工作组开展个人防护安全专题培训。值得一提的是,富临健康驿站想方设法优化工作流程,旅客入住由最初的两个小时被压缩到不到50分钟,速度提升近60%,出站速度提升近50%。

在做好旅客入住、转出环节管理的基础上,富临健康驿站同步做好服务的跟进,尤其注重在人文关怀方面下功夫,卫生健康组、客房服务组、人文关怀组联动,落实“三个一”关心关爱机制,即:每日一次问需,注重解决健康管理人员个性化需求,尽量满足合理需要;每日一次慰问,根据健康管理人员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关心、关怀等;每日一次心理疏导,由健康服务组织专业团队对健康管理人员全覆盖提供心理服务,让旅客心情舒畅进出站,消除不必要因素导致进出站环节受阻,人员流转不畅。

种种举措,获得了驿站入住人员的点赞和好评,驿站的香港籍医学观察人员Maggie就撰写了日记,点赞这家“五星级”驿站的服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