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妇联被居民称为“娘家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8/07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居民李淑琴分别向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圳市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以下分别简称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儿中心、懿米阳光)送去了锦旗,表达对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儿中心及懿米阳光深切的感恩之情。

罗湖区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发挥社会治理功能。李阿姨从2014年开始与罗湖区妇联结缘,已有6年多,从最开始的参与公益活动到后来的承担与组织公益活动,逐渐成长为了“阳光妈妈”各种活动的骨干与积极分子,真正实现了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宣传的蜕变,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

李阿姨万分感动地将“排忧解难为妇女,真情实意娘家人”的锦旗赠与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联主席黄毓琼亲切地与李阿姨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说:“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嘉奖,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支持与动力!”

罗湖区妇儿中心历年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将妇女儿童优秀项目推进落地,是“阳光妈妈”的“梦工厂”,给予“阳光妈妈”多元化彰显自我的机会。“罗湖区妇儿中心确实是实实在在地在帮助困难女性,尤其是单亲、下岗失业女性,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所有项目都特别接地气,家人也特别支持我来参与这里的各种公益活动。”李阿姨说。

当她满怀感恩地将“热心公益事业,奉献大爱真情”的锦旗赠与罗湖区妇儿中心时,主任汪朝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为辖区女性做实事、做好事,并培育更多的阳光妈妈参与到公益中来”。

懿米阳光是在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儿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孵化的社会组织;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社工的专业理念和手法为依托,充分整合政府、企业、社会各界资源,行之有效地施行各种项目,为罗湖辖区“阳光妈妈”增收、增能、增值。对于这些项目,李阿姨都如数家珍,如“巾帼调查队”、“布衣女匠”、“书写人生”、“魅力厨娘”、“懿心相随”、“益心同行”等等。

拿“书写人生”项目来说,李阿姨就参与了4届、且担任了3届的班长,从协助老师到管理学员再到整理活动物资,她在每个方面都尽心尽责,力求做到最好;“布衣女匠”项目李阿姨从第一届就参与学习,到后来成为助教,协助老师组织各种活动,如义卖活动、走进社区讲课等,每次参与及组织活动,李阿姨都乐在其中,有辛勤的付出,也有满满的收获。

李阿姨将写有“爱心传千里,公益暖万家”的锦旗赠与懿米阳光,总干事黄霞由衷地称赞李阿姨极具公益大爱精神,多年来一直参与公益、投身公益,已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希望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黄海婷 徐芬 冯颖欣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